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

【志工心得報報】心靈建設 我們做到了


8.30 (日) 我又和大家再一起南下賑災,這次換了去帶歡樂給災民。

中午12時到達教堂,安排午餐後,大家便分批忙自己的工作了。這次小馬找到的新志工,有理發師、魔術師、歌者和心靈師。看到看表演的災民滿面笑容,看到剪hair的災民面露笑容,看到一起玩游戲災民們的笑容,看到小孩子要我們大姐姐抱的可愛笑容,我知道我們這次的行動是成功的。

我從一位大學生志工蘇裕翔口中得知,這次在教堂住的災民來自3條村落。分別是寶山村、梅山村和那瑪夏村。它們位置剛好在小林村上面的山上,海拔有1100、800和700高。因地勢位置,所以這3條村很幸運沒什麼失蹤事件發生,但房子都給泥土沖毀不能住人。之後我又深入去看他們住的地方,分為2區,而他們身上都掛有識別證以作分配。災民全都是一起睡在一個大房間裡,沒間隔、沒床、只有席地而睡,而旁邊就是他們的重要財產"衣服"。

接近晚餐了,看到外面送來的菜色很豐富。就好奇問裕翔每天都這樣嗎?他說不是,因這是災民們最後一天留在教堂。因為明天小孩開始上課,又會全在學校寄宿。而小孩的爸媽就遷往陸軍官校。差不多6時了,因要趕7時的高鐵回臺北,便和大家告別。很多災民一一上前和我們握手和謝謝,天呀!那一刻眼淚快掉下來了,感動上大巴後我和其他志工說: [我們今天全都很棒,來給掌聲為自己鼓掌,希望下次可以再一起來幫助有需要的人]

哈哈哈哈哈!我不會寫感性文章,只會寫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感覺。用心去看而去寫我想說的話,又一次經歷來豐盛我小小的人生!


愛無限 I Will share
Joey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