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

老媽的厚重

去年12月中的寒流很冷,我回家一趟,把放在家裡已經很久沒穿的冬天衣物整理出來,我老媽看到我在整理衣服,問我在幹嘛?我說台東那邊水災的人需要衣服,我要整理出來寄過去。

老媽說:「那些你不是都還要有在穿?而且之前新聞不是說那邊的衣服多到滿出來,叫人家不要再捐了?」

我說那時候是夏天,又有郵寄補助,所以很多人把夏天的衣服捐過去,有洗的沒洗的都捐;但是現在冬天了,補助也沒了,寒流這麼冷,想要寄一些冬天的衣服下去。

老媽聽完我的話,轉身回她房間把我叫過去,從櫃子底部拉出好幾件厚外套還有毛衣。我一看…媽呀….都是很新的,而且比我要寄的都還要保暖。換成我問她這些衣服這麼新妳怎麼不留下來穿?
老媽說:「是都很新,但是也都真的一直都沒穿到,你要寄就一起寄去吧。」

就這樣,我就帶著兩大袋我很單薄的冬衣,還有老媽很厚重的冬衣回到台北。

冬天的衣服都很厚,最近台北又濕雨,我的陽台又小,沒辦法一次洗好晾乾。老媽的衣服又都還很新,我就把他們拿去烘一烘,其他的長袖衣服就送去投幣洗衣店洗了烘乾,裝箱寄出…夏天的水災,已經過了很久。

各種對於幫忙災區的補助也沒了很久了...在台東太麻里地區的災民,他們收到很多各界送來的夏季衣物,讓他們撐過了去年的夏天...冬天來了,寒流也一波一波的來,嘉蘭部落的災民即將要搬進組合屋了,很多人還是需要大家幫忙...或許郵寄需要一些費用、清洗衣服需要一些零錢,如果大家還負擔的起,請把家中很久沒穿的「冬季衣物」洗好寄到台東吧」。

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自救重建委員會聯絡電話: 089-751157 ;089-751021
住址: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新富社區12鄰7號

By Longzoo小矛/導演

1 則留言:

  1. 所以我都會再整理一下衣服~ Joey

    回覆刪除